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年底俄罗斯将大规模削减空军和战略火箭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4:3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俄罗斯《Lenta网站》2004年10月11日报道,俄政府已经下令在今年年底削减10万军队。这项计划涉及到俄武装力量的所有军种和兵种。

  在年底之前的这次削减中武装力量将削减8%,即人数从120万削减至110万。空军削减的人数最多,将削减36000人。陆军将削减2万人,海军将削减16000人,建筑部队将削减9000人。另外还将削减后勤部队、战略火箭兵、空降兵、铁道兵和航天部队。与此同时所有兵
种还将进行机构改革。

  战略火箭兵将削减3000人,将转向按新编制进行作战值班。如果从前导弹团是以经常保持战备状态担负战斗值班的话,那么部分导弹团的编制将被削减(这些导弹团需要几个小时到几昼夜才能转入持续的战斗准备状态),而另一些导弹团将变成保存导弹装备的基地。

  削减也涉及到指挥机构(武装力量军种总司令部和司令部以及兵种的司令部),指挥机构的编制将削减10%。另外,还将削减5000名挂军衔的、在政府机构任职的官员。

  防空部队将不进行削减,这支部队将是俄罗斯建立的空天防御系统的主要部队之一。目前包括莫斯科和其附近州在内的中央区空天防御中心系统的主要部分正在建设之中。

  另外国防部还计划对军事院校进行结构优化,用合并和关闭的方法削减一些人数较少的军事院校。最终应削减8000名军事教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