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空袭伊拉克反美武装 搜查清真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4:16 中国日报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12日,从巴格达的各个入口到叙利亚边境地区,驻伊美军对逊尼派穆斯林反美武装分子藏身地点进行了大规模空袭。此外,在美军支持下,伊拉克士兵还搜查了数座涉嫌藏有极端分子的清真寺,并逮捕了一名高级宗教人士,引起当地居民和宗教人士的强烈不满。

  据美联社报道,美军的袭击范围包括巴格达西部城市费卢杰附近的一系列军事据点
,战火沿着幼发拉底河向北蔓延,一直到靠近伊叙边境的小镇。

  交战最激烈地区位于巴格达西北部90英里处的希特,当地居民和医疗人士称,美军12日空袭了两个地点,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此前,美军声称躲在当地一座清真寺的武装分子向美国海军陆战队开火,美军直升机11日袭击了这座清真寺,当天夜间不断传来零星交火声,造成至少2名伊拉克人死亡,15人受伤。

  此外,美国军方称,武装分子12日袭击了伊拉克国民警卫队在加伊姆的一个哨所,当地医院报告说,有15到20人死亡。

  12日,美军和伊拉克部队突击搜查了拉马迪市的7座清真寺,并与武装分子交战,在交火中至少有两人死亡。美军拘留了一位知名的穆斯林学者联合会领导人及其儿子。美军声称,他们还从清真寺中缴获了制造炸药的材料以及反美分子的宣传资料。

  美军的行动引起了伊拉克人民和伊斯兰宗教人士的强烈不满,穆斯林学者联合会官方发言人谴责说,“袭击清真寺的行动是被宗教意识形态所驱使的,布什在伊战开始时就表示,这是美国的‘十字军东征’——针对穆斯林的宗教行动”。此外,搜查行动由伊拉克士兵进行,其中大多数是库尔德人和什叶派穆斯林,不排除有宗派主义色彩。

  拉马迪居民愤怒抗议美军破坏清真寺大门,亵渎了清真寺的圣洁。

  此外,12日下午,费卢杰居民称,该市东部地区发生数起爆炸和交火。

  美军司令官称,费卢杰的武装分子向美军海军陆战队士兵开火,并且使用了迫击炮,海军陆战队随后申请空中支援,美国的一架战斗机投掷了一枚精确制导导弹,消灭了武装分子。费卢杰总医院称,至少有5人死亡4人受伤,据称受害者当时正驾车行驶在费卢杰外的高速公路上。

  当日破晓前,美军还在费卢杰进行了两次空袭,造成至少5人死亡,2人受伤。一次空袭目标是当地一家餐厅,美军称扎卡维组织成员正在此处集会,而第二次空袭目标是一幢楼房,美军认为这是武装分子的一个藏身之地。但是,当地居民表示,在袭击中死亡的都是平民而不是武装分子。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美国政府担心,穆斯林斋月来临前后这段时间,武装分子可能进行一系列的暴乱活动。去年斋月开始时,巴格达以及其他地区的炸弹袭击就出现猛增的势头。(化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