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恢复和谈 “九二共识”不容回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1:23 中国台湾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消息国台办新闻办公室十月份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发言人张铭清指出,“九二共识”不容否定也不容回避,只要台湾当局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对话与谈判即可恢复,我们的这一立场从来没有改变。

  张铭清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严峻,根源在于陈水扁变本加厉的进行“台独”分裂活动,“台独”是台海和平和亚太地区安全的最大威胁,陈水扁分裂国家,搞“台独”的
行径激起了13亿中国人民的强烈义愤。

  张铭清强调,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的完整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将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的完整。我们多次重申,愿意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受权发表的“5.17声明”郑重指出,只要陈水扁当局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摒弃“台独”主张,停止“台独”活动,两岸关系就会展现和平、稳定、发展的光明前景,我们的立场和态度没有任何改变。我们一再呼吁,在一个中国的基础上,搁置政治争议,极早恢复两岸对话与谈判。1992年“海协”与台湾海基会达成了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这一事实不容否定也不容回避,我们一贯主张并多次重申,只要台湾当局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对话与谈判即可恢复,我们的这一立场也从来没有改变。

  张铭清还表示,两岸同胞是骨肉兄弟,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符合两岸同胞的利益和愿望,我们愿意与台湾同胞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增进了解,培养互信,共同开创两岸关系互利双赢的前景。但是“台独”没有和平,分裂没有稳定,陈水扁在“台独”分裂活动的道路上一意孤行,绝不会给台湾同胞带来安定、繁荣的前景,只会带来重大灾难。我们呼吁台湾同胞与我们一道,坚决反对“台独”,维护台海和平。(李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