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大选最后舌战在即 《纽约时报》列布什八大谎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0:30 中国日报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即将展开大选前的最后一次辩论。《纽约时报》10月12日发表文章,列举了布什届时将说的八大谎言以及事实真相,指责布什把黑的说成白的,把失败称为成功。

  一、就业

  布什到时候会大谈自2003年夏季以来创造的1700万就业岗位,宣称美国经济“很强大,会更强大”。但是,事实真相是什么呢?自从胡佛总统以来,布什是第一个使就业人口减少的总统。由于人口的增长,美国每年必须增加1600个工作岗位。去年的1700万新增工作岗位,仅仅满足了这一要求,离实际需要还差的很远。

  二、失业

  在第三次辩论时,布什将会宣称,美国的失业率自从2003年6月以来开始降低。因为一些没有工作的人放弃了积极寻找工作的努力,没有进行登记,也就没有被列入失业人口,因此从表面上看,失业率出现下降,但是就业总人口并没有增长。实际上,就业人口在布什任期内急剧下降。美国的分析师们指出,自布什上台以来,已经有260万人失去了工作。批评家们认为,布什创造了近70年以来的最差纪录。

  三、赤字

  在这方面,布什将辩解说,是经济衰退和9·11带来了巨大的财政赤字,但是国会预算草案显示,布什的减税政策在2004年制造了2/3的赤字。

  四、减税

  那么减税到底有没有给美国老百姓带来实惠呢?统计显示,布什的减税政策只惠及10%的极富阶层,尤其是那些年均收入超过100万的人。

  五、克里的税收计划

  布什将会指责克里将提高小业主们的税收,但实际上只有极少数人会受到影响。正如克里在上周指出的,布什在2001年把自己也算在小业主的范围内,太离谱了。

  六、财政责任

  布什将会宣称克里会增加2万亿美元的开支,但独立组织认为,克里的开支计划远远低于这个数字。与此同时,《华盛顿邮报》报道说,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后,布什政府的开支方案远远高于3万亿美元。

  七、支出方案

  布什在日前表示,他每年仅仅增加非国防开支1个百分点。但实际上,非国防开支增加了8个百分点。布什的预算诺言经常与现实相背离。

  八、医疗保健

  克里计划扩大医疗补助,确保儿童拥有医疗保险,保障每个人的大病保险,而布什却把这称为剥夺了个人的选择自由。

  (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