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防部长:若形势变化 德可能在伊拉克部署军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9:49 中国日报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德国国防部长彼得·施特鲁克10月12日表示,如果形势发生变化的话,德国可能在伊拉克部署军队。英国《金融时报》指出,施特鲁克之所以这么表态,可能是为了支持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当上总统。

  施特鲁克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说:“就目前而言,我排除了向伊拉克派遣德国士兵的可能性。”不过,他接着指出,由于伊拉克形势变化莫测,因此目前没有人能够做
出永远不派兵的表示。

  同时,施特鲁克还对克里的提议表示欢迎。克里曾表示,如果他当选美国总统,他将邀请包括反战国家在内的一些国家召开国际会议,就伊拉克形势进行讨论。施特鲁克说:“这是一个很合理的建议。……德国已经承担起了伊拉克的一些义务,例如金融方面的,因此,德国参加这种国际会议也是理所应当的。”

  不过,施特鲁克指出,德国参加这种会议,并不意味着德国马上会向伊拉克派兵。

  一名德国政府高官也表示:“当伊拉克形势发生变化,当选举已经结束或者事态有其他进展,然后,在此基础上,我们将做出决定。”他表示,如果伊拉克民选政府要求联合国帮助,那么包括德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必定会做出回应。(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