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研制经济型自适应共形电扫描天线雷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9:2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澳大利亚《每日航天》2004年10月5日报道] 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今夏开始进行"经济型自适应共形电扫描天线雷达"(AACER)项目的第一阶段工作。DARPA向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电子系统部和雷声公司空间和机载系统部分别拨款578.1583万美元和605.7431万美元。

  ACCER项目将开发一种远程地面移动目标显示(GMTI)雷达/高分辨率合成孔径雷达(S
AR)系统,该系统集成通信设备,可用于诸如美陆军使用的第IV级无人机或A-160"蜂鸟"无人机等战术级无人机。该雷达将提供极高的数据更新率进行目标跟踪,并能以高速率持续监视大片区域,可进行侦察、监视、目标采集及跟踪任务。

  ACCER项目分三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期12个月,合同商将演示关键电子扫描天线技术,并完成雷达方案的初步开发设计;第二阶段要选定一家承包商完成系统设计,并制造和组装可以满足陆军第IV级无人机尺寸和重量要求的雷达关键部件;第三阶段,该项目将完成系统的最后集成及飞行测试演示,为陆军未来作战系统行动提供新的作战能力。虽然AACER项目是关注未来陆军地面部队的能力,但同时也可用于其他的地面部队,如美海军陆战队和特种作战部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