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向13岁女孩尸体打光子弹 以冷血排长暴行惹众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9:22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一周前,以色列军方以携带可疑炸弹为由,在加沙地带打死了一名13岁的巴勒斯坦女孩。后来,多位以军士兵指控说,他们的一名排级指挥官当时不仅开枪打死了这名无辜的女孩,而且在女孩倒地身亡之后还残忍地向尸体扫射,直到弹匣打空为止。这条消息一经公开,立即在以色列国内引起轩然大波。为了平息众怒,以军方检察机关10月11日宣布,将对这名以军军官的暴行展开刑事调查。

  排长向尸体打光所有子弹

  据美联社报道,以军方此前曾经宣布,巴13岁女孩伊曼·哈姆斯10月5日企图在加沙南部的以军哨所前安放一枚炸弹,结果被以军击毙。不过,当时在场的多名以军士兵对以色列《新消息报》表示,这名女孩的书包里没有军方所怀疑的炸弹,而是课本。

  更令士兵们感到发指的是,在女孩中枪倒地之后,开枪射击的那个排长还残忍地在近距离又向女孩开了两枪,来“确保”她被打死。当时在场的士兵都惊呆了,有人通过无线电高呼“不要开枪,她只是个孩子”,试图阻止他,但该军官却再次回到女孩尸体身边,将手中突击步枪弹匣里的所有子弹全部打到了女孩的身上。

  现场士兵痛感羞耻

  一名士兵回忆说:“我们看见她大约在70米开外……她被哨所发射的枪弹击中受伤,但她试图躲开。我想她可能是被打死了。可排长慢慢靠近她,朝她打了两发子弹。随后他先是转身朝向我们,后又返身回到女孩身边,将突击步枪换到了自动挡上,随后打光了弹匣里的子弹。我们当时感到非常震惊,无法相信眼前所发生的事情。我想我们是为那个女孩感到痛心。她只有13岁啊,你怎么下得了手从近距离对她扫射?”

  根据法医事后的验尸报告,伊曼的尸体至少中了15到20枪,其中绝大多数的枪伤都在她的上半身。对于这位排长的暴行,另一名以军士兵直言道:“排长向巴女孩疯狂扫射,让我们都被人视为邪恶的野兽,让我们所有人都感到羞耻……如果他没有被军方开除的话,我们就将集体抵制在他指挥下服役。”其他士兵则批评说,排长的这种行为是对死者尸体的“亵渎”。

  未成年人惨死并非个例

  虽然以军方对此次枪击事件的调查尚未结束,但以军检察机关已经下令,要求宪兵部门单独对这名冷血排长的行径展开刑事调查,这种举动在以色列是非常少见的。以军发言人同时透露,该排长所在的营级和师级单位也将就此事展开独立调查,其调查结果最终将交给以陆军参谋长亚阿龙过目。不过以军一直没有透露这名冷血排长的更多情况。

  伊曼的哥哥谴责说,当时她的妹妹正准备上学,却遭到了以军的枪杀。而且更为恶劣的是,以军在随后一个多小时内竟然不允许救护车前往救助。他说自己妹妹的头上、身上、腿上“每个地方”都是枪伤。当被告知以军方已经就此次枪击事件展开调查之后,伊曼哥哥的怒火还是没有平息。他说:“调查会让伊曼死而复生吗?能让她平安回家吗?能治愈我们心中的伤口吗?他们(以军士兵)是谋杀犯,他们残暴地杀害了她。”

  根据联合国多家救援机构的统计,自9月28日以军进入加沙,报复哈马斯火箭弹袭击行动以来,已经有24名不到17岁的巴勒斯坦人死在了以军的枪口之下。在上周末被以军打死的11名巴人中,也有一名仅9岁的女童。(陈凡) 来源:北京晨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