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美方曾两次行动解救3名美英人质均扑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9:14 中国日报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两名美国人一同被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绑架的英国人质比格利最终没有逃脱被斩首的厄运。一名美国官员事后透露,美国曾经两次试图解救被困的三名人质,但是都以失败告终。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当地时间10月12日的报道,这名匿名的官员说,美国军方和其他政府人士进行了两次援救行动。“许多人曾经不眠不休地希望找到他们”,第一次援救行动
进行时,三名人质都还活着,第二次援救行动是在9月20日美国人质阿姆斯特朗被害之后。

  营救人员先后获悉绑匪和人质在巴格达的两个地点出现过,但每次他们到达时已是人去楼空,而现场有人居住过的痕迹。目前还不清楚当时究竟是人质被转移了,还是情报出了问题、人质根本就没有在这两个地方出现过。

  在两次行动中美国的援救人员均无伤亡。美国军方没有透露营救人质行动的详细情况,也没有公开情报的具体内容。但是,美国特种部队一直在进行救援训练,而美国政府曾声称,他们一直在找寻人质下落,并竭尽全力挽救人质生命。

  9月16日在绑架了3名人质后,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发出48小时通牒,要求释放在美军监狱中被囚禁的伊斯兰妇女。但要求没有得到满足,于是武装分子20日斩首了52岁的人质阿姆斯特朗,21日人质汉斯莱也遭杀害。英国人质比格利上周四被斩首。(化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