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地区第六届“立委”选举候选人参选登记截止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8:57 中新社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台北十月十二日电 (记者 张明新)台湾地区第六届“立委”选举候选人参选登记今天傍晚截止。其中竞争较为激烈的区域“立委”部分,共有三百六十九人争夺一百六十八席位。

  据今晚台湾地区选举管理部门提供的数字,登记角逐一百六十八个区域“立委”者共有三百六十九人,登记参选平地及山地少数民族“立委”各有九人,合计参选人三百八十
七人;少于第五届“立委”参选人四百五十五人(第五届区域“立委”参选人四百三十四人,平地少数民族九人、山地少数民族十二人)。

  以政党区分,推荐人数较多的政党有:国民党推荐参选七十四人,亲民党四十一人,民进党推荐参选的有九十二人,“台湾团结联盟”三十人,无党团结联盟二十六人;无党籍及未经政党推荐的一百一十七人。

  以选举区而言,参选人数最多的是台北市第二选区,有三十人参选。

  此外,各政党登记的不分区“立委”候选人部分,国民党二十四人,亲民党十九人,民进党三十一人,“台湾团结联盟”十人,“无党团结联盟”五人。“侨选立委”部分,国民党五人,亲民党五人,“台湾团结联盟”三人,无党团结联盟一人,民进党登记六人,

  台湾地区“立委”共有二百二十五名。其中区域“立委”一百六十八人,少数民族“立委”八人,“侨选”八人,不分区四十一人。本次选举十二月十一日举行。

  此间媒体分析,虽然参选区域“立委”的人数有所减少,但由于多数有政党背景,而一些未经政党推荐的无党籍人士如李敖、施明德、许信良等也有实力,因此选情仍将激烈。不过此前曾传言将参选的吴宗宪、许纯美等演艺界人士最后关头均未露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