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屏东登革热疫情脱缰 确定病例行将破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8:50 中国台湾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消息 近日来屏东县疫情急遽升温,已逼近百例。连日接获的病例更有集中于市场的情形,卫生局已下令锁定屏市7个市场,紧急消毒、喷药,全面调查病媒蚊指数,以防疫情持续扩散。

  据台湾媒体报道,屏东县12日新增5名登革热确定病例,除屏东市外,疫情扩及内埔及麟洛乡,累计本土病例有89例,境外移入7例,总数逼近百例。由于屏市已有18个里出现病
例,继有中正里、民权里“沦陷”,且疫情已延烧到屏市以外的乡镇,让卫生单位更加担忧。

  卫生局指出,由于最近接获确诊病例都集中于同一市场,尤其是“西市场”疫情最为严重,该市场从9日至11日短短3天,就发生5例登革热病例,显然疫情已出现群聚感染的情形。

  昨日于卫生局召开的屏东县登革热防治汇报,会中决定自今天起全面缉查市区7个菜市场,如发现有病媒蚊幼虫,将对管理单位开单告发。卫生局呼吁当地民众应全力配合,否则大规模群聚感染,将有重大疫情发生。

  因应疫情蔓延的人力需求,卫生局申请公共就业临时人员300人,从11日起进行甄选工作,预计下周一(18日)投入防治工作,而卫生局人员也在8日,进行第二次学校稽查工作,共抽查15所学校,其中在一所学校发现孳生源,已依传染疾病法开单告发。迄至目前为,卫生单位已依法开立274张劝导单,19张处分书。(娟子)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