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俄98%的边界线确定 剩余地区正寻求解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4:39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讯 记者孙海峰报道:今天上午,外交部欧亚司司长周力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公众关心的中俄关系的现状和前景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周力在回答网友提问时透露,中俄两国98%的边界线走向确定,有关地段的勘界工作也已完成,剩余两块地区的界线走向,双方正在积极寻求均能接受的合理的解决办法。

  周力说,中俄边界全长约4300公里,分为东、西两段。多年来,双方以有关边界条
约为基础,根据公认的国际法准则,本着平等协商、互谅互让的精神,通过谈判,分别于1991年和1994年签署了《中苏国界东段协定》和《中俄国界西段协定》,确定了中俄98%的边界线走向,有关地段的勘界工作也已完成。这对保持中俄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具有重要意义。中俄边界剩余两块地区的界线走向,双方正在积极寻求均能接受的合理的解决办法。

  周力说,中国同哈、吉、塔三国边界全长3300公里,界线走向已全部划定。这对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同哈、吉、塔三国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保持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