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升级花费高昂 台海军倾向不购美退役神盾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0:37 中国台湾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月前外电报导台可能有兴趣接收美军即将退役的五艘第一代神盾舰提康德罗加级,不过,由于海军内部评估将第一代神盾舰作战等系统性能提升之费用,每艘高达一百三十六亿元(新台币,下同)以上,几乎是采购新型神盾舰的一半,加上这批神盾舰已有近二十年的船龄,可能会遭“国会”反对,海军内部决定不购买中古神盾舰。并非首选

  海军早在二○○二年就以“新型战系舰”的代号,在海军总部计划署内成立“神盾小组”,着手搜集神盾舰的相关资料与建立先期规划事宜,并于二○○三年向美国提出采购神盾舰。海军的提案是要美国海军现役、全新的勃克级导弹驱逐舰,造价约是八亿到十亿美金一艘,计划筹建四艘,所需费用概估一二○○亿新台币。旧舰改装每艘170亿

  军方人士透露,当《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导这项讯息后,台“国防部长”李杰对外也表达如果美方同意,“国防部”就编列年度预算来购买。海军总部计划署“神盾小组”便已初步就如何提升第一代神盾舰的战斗、电子战等系统性能到目前新型神盾舰所具备的反导弹能力进行了解。

  该名官员表示,结果是系统装备的改换费用,每艘就四亿多美金、约新台币一百二十亿元以上。如果再加上武器装备以及相关费用,初步估算的费用更高达一百七十亿元以上,这是建造一艘新型神盾舰八亿到十亿美金费用(新台币三百四十亿元)的一半价格。短期内买不起新货

  由于当年海军采购中古的纪德舰,虽然美方是以半买半送方式将这四艘具有战场管理系统的军舰卖给海军,但是仍被“国会”强烈质疑花钱买次级品。目前这四艘纪德舰要二○○五年下半年才会陆续返台服役,若在其还未成军之时又要选择购买中古神盾舰,那末这项采购案要说服“国会”的难度将会比三大军购还要难。

  该名官员表示,目前“国防部”是以全力推动三大军特别预算过关为首要目标,短期内确实是“买不起”新型的神盾舰。

  不过该官员也指出,在采购第一代神盾舰提升性能的费用并不低廉的前提下,海军内部初步评估建议,若没有紧急需求,美军即将退役的五艘提康德罗加级第一代神盾舰将不是首选。(潇凝)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