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蔡文斌入“真调会”遭围剿 民进党:步后尘者除党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0:28 中国台湾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前民进党“国大”代表、前“考试委员”蔡文斌同意出任“真调会”委员,民进党秘书长张俊雄昨日呼吁蔡文斌三思而后行,若蔡文斌违反党纪,党中央将移送中评会依党纪处分。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煌琅说,将请“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在今(十二)日中常会提案,要求所有民进党员不得加入“真调会”,否则开除党籍。

  张俊雄昨日率领六位民进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至中选会登记,面对媒体询及蔡文斌同意出任真调会委员一事,张俊雄表示,将会先了解事实后,并依照程序确定事实后,如蔡文斌真有违反党纪,将移送给中评会讨论。

  蔡煌琅则呼吁蔡文斌悬崖勒马,不要被泛蓝利用,成为政治斗争的工具。他说,民进党立场相当明确,党员违反党的立场就是背叛;今日柯建铭将在中常会中提案,要求所有党员不得加入“真调会”,否则将祭以开除党籍的处分。

  民进党籍“立委”暨中评会主委高志鹏表示,蔡文斌既然无法与民进党齐进退,坚持出任“三一九真调会”委员,他认为“道不同,不相为谋”,蔡文斌干脆自行退党。

  民进党副秘书长钟佳滨说,蔡文斌加入“真调会”,民进党采取合则留、不合则离的态度,蔡文斌如果要加入其他政党,是个人选择;若出于对党主席陈水扁的怨怼而离开,就令人感到遗憾。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说,民进党不派“真调会”代表,党员若参加真调会,其违反党的立场是相当明显。

  另据报道,自从媒体报出蔡文斌答应出任“真调会”委员,民进党内就群起挞伐,蔡文斌相当低调,这两天都拒接电话,而他位于台南的老家,昨日下午则遭台联党“立委”提名人率众洒冥纸抗议。(娟子)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