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创立联合国就是为了避免各国自行决定动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9:46 中新社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一日电(记者孙宇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今天在此间表示,希望未来将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感到必须要单枪匹马地面对全球性威胁,不必感到必须或有权利自行执法。

  安南在清华大学的演讲中提到,当今时代,秘密的恐怖主义集团可能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发动武装攻击,这些集团也许持有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因此一些人对联合国在应
对这些攻击时是否具有足够效力产生疑问。这些人辩解说,有些时候必须为了预防而使用武力,而在他们国家安全需要时,必须有权自由作出这种决定。

  安南表示,另有一些人认为,这样做本身就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严重威胁,这意味着任何国家不必考虑其他国家关切的问题,只要自己觉得合适就有权动武。而创立联合国恰恰是为了避免这一局面。

  安南说,一个名人小组去年开始就在研究二十一世纪世界如何应对和平与安全的威胁和挑战,再过几个星期小组的报告就出来了,我希望小组的建议有助于我们重新建立并改进我们的全球安全体系,这样,未来就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感到必须要单枪匹马地面对全球性威胁,所有国家都会充满信心的认为其他国家也会遵守这些规则。(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