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外长讨论解除对华武器禁运 未达成一致意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9:37 中新社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2日电 综合报道,欧盟各国外长11日在卢森堡举行会晤,并就是否取消对华武器禁运问题展开磋商。欧盟现任轮值国主席,荷兰外长鲍特表示,希望欧盟朝着取消禁令的方向发展。

  欧盟外长会晤并未就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取得一致意见。鲍特指出,欧盟25个成员国还需要更多时间来考虑这个情况,方能达成共识。

  但他表示:“我们希望朝着取消禁令的方向发展,我们将加强军售方面的行为守则。”

  据悉,欧盟各国对取消对华军售禁令问题态度不尽相同。

  包括法国和德国在内的一些欧洲国家都倾向支持欧盟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法国总统希拉克上周在访问北京时还强调说:“我们应让欧盟尽快取消这个属于另一个时代的禁令,因为它并未符合目前的实情。”

  但由于美国反对欧盟取消禁令,英国、爱尔兰和荷兰支持美国的立场。英国外相表示,英国“不反对”解除对华武器禁运,但认为需要透过正确和合理的方式进行操作。

  另外,包括波兰、捷克和拉脱维亚在内的受到美国影响较大的原东欧国家则不做出明确表态。瑞典和丹麦也持保留意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