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购买旧潜艇没到家就着火 加拿大要告英国海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9:12 环球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驻加拿大特派记者 陈特安

  当地时间10月6日下午,加拿大议会紧急召开了有关“西库蒂米”号潜艇前一天发生事故的听证会,总理马丁向议员介绍了事故最新情况。他说,在事故中受伤的士兵桑多斯已被证实因重伤不治身亡。听了事故的最新情况,议员们纷纷质问马丁,“西库蒂米”号潜艇为何会出事,要知道,这是加海军刚从英国接手的新购潜艇,24小时前刚刚驶离英国!

  10月5日15时,英国海岸防卫队突然收到“西库蒂米”号潜艇发出的紧急呼救信号。潜艇艇长不安地呼救:“我艇电路突然起火,目前全艇都弥漫着毒烟,潜艇已完全失去动力,情况万分危急!艇上有9名伤员,恳请各方提供紧急援救!”

  “希库蒂米”号潜艇的险况立即惊动了加英两国政府和军队的最高层。加拿大海军发言人担忧地说:“出事海域风高浪大,风速达每小时60公里,浪高8米,由于潜艇没有任何动力,非常危险。”加国防部立即与英国协商,英国派出3艘舰艇、2艘拖船和3架直升机前往救援。

  “希库蒂米”号潜艇出事的消息传出后,加媒体和百姓一片哗然。据报道,“希库蒂米”号是加海军从英国购买的4艘二手潜艇的最后一艘。据称,4艘潜艇原来价值4亿英镑,但加政府只花了2.44亿英镑,为此,加高官还自夸“捡了个便宜”。但知情人士日前透露,这4艘潜艇其实“是堆烂货”。2002年,首艘交付加拿大的“温莎”号潜艇首次出海训练便发生了漏水事故。后来,这些潜艇又多次发生故障,如阀门漏水、艇身凹陷。这一次,潜艇又突然起火。

  在听证会上,加反对党纷纷指责政府购买了废品潜水艇,令加拿大海军处于危险的境地。加拿大政府和海军在国内受了气,在国外也讨不着好。在加政府要求英国协助调查事故原因时,负责为加拿大海军联系购买潜艇的英国航天系统公司发言人却表示:“如果你购买一辆二手车,你不可能期待它性能完美。潜艇是极精密复杂的船只,再度启用前,加拿大应该先检测一下。”对于英国把责任都推到加拿大的头上,加政府忍无可忍。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加拿大政府已经准备了起诉状,准备状告英国海军“坑蒙拐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