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李继耐上将观看大型军旅喜剧《独生子当兵》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9:06 解放军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北京10月11日讯 记者丁海明报道:由武警部队政治部文工团创作排演的大型军旅喜剧《独生子当兵》,作为全军第八届文艺会演优秀节剧目展演参演剧目,今天在国安剧院隆重演出。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出席观看,并祝贺演出成功。

  李继耐称赞,这是一部贴近生活、贴近基层的优秀剧目,充满时代气息,是部队思想政治教育的好教材,给人以美的享受和深刻的思想启迪。这部剧作的成功,是武警部队文
艺工作者深入基层、精心创作的结果。他指出,在新的形势下,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建设先进军营文化。他希望军队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军队文艺工作的正确方向,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努力反映官兵的火热生活,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深受官兵喜爱的精品力作,更好地为兵服务,为提高战斗力服务。

  军旅喜剧《独生子当兵》选取了目前部队官兵中独生子比例逐渐增大的现实为基本素材,以一个基层连队为故事发生的基本场景,以诙谐幽默的手法讲述了一个家庭条件优越、从小受父母溺爱的独生子任友友的当兵成长经历。通过对基层部队生活的生动再现,反映了新形势下基层部队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按照“五句话”总要求建队育人的时代课题,展示了武警部队官兵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精神风貌。该剧结构精巧,语言诙谐,表演生动,引人思索,给人启迪。

  四总部和武警部队领导李玉、孙忠同、姜吉初、谭悦新、朱发忠、吴双战、隋明太,驻京部队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政治部领导,与部队官兵1000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