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副总理强调合作保障马六甲海峡安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23:52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吉隆坡10月11日电(记者邱孝益)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纳吉布·拉扎克11日在吉隆坡举行的“马六甲海峡:建立全面安全环境”国际研讨会的开幕式上说,马六甲海峡沿岸国家将进一步加强合作,维护战略地位重要的马六甲海峡航道的安全。

  纳吉布说,确保马六甲海峡的安全和各国货船的自由通航,对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这三个沿岸国家和有关地区国家都十分重要。他说,马、印尼、新三个沿海国家
为维护马六甲海峡安全进行的合作已取得重要进展,三国加强了海军巡逻、交换情报和海事方面的合作。

  关于同美国合作的问题,纳吉布说,美国必须尊重马六甲海峡周边国家所拥有的主权,这是极其重要的。基于此前提,马来西亚可以与美国商讨加强海事方面的合作,以避免马六甲海峡遭到恐怖袭击。

  这次国际研讨会历时3天,来自马来西亚、中国、印尼、新加坡、韩国、美国和欧盟等国的100多名专家将在会上探讨马六甲海峡的安全和环境、资源管理等问题。

  马六甲海峡是连接亚洲、非洲和欧洲的海上要冲,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三大海峡之一,每年通过马六甲海峡的船只约6万艘。近来,美国官员多次发出警告,称东南亚海域尤其是马六甲海峡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今年7月,马、印尼、新三国开始对马六甲海峡进行每天24小时的协调巡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