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激光制导型JDAM弹药将在年底前开始飞行试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6:0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10月8日报道] 波音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开始进行激光制导型"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的飞行试验,以期推动美国政府对该类型武器的关注。

  据波音公司精确制导武器商务发展部门经理唐纳德·哈切森透露,此次由波音公司出资进行的试验将持续到2005年,内容包括从战机上投放改进型空对地弹药。

  这种新型激光制导武器将保留JDAM利用卫星导航攻击目标的作战能力,而增强的性能又可使其摧毁激光指示目标。这种"双模式"作战能力为飞行员执行作战任务带来了灵活性。在恶劣天气下卫星导航通常优于激光制导,而在良好天气条件下由于卫星协同瞄准的速度慢于激光指示器,因此利用空基或地基激光器指示目标更具优势。

  哈切森认为,通过在现有JDAM上加装小型模块而研制出的激光制导型JDAM将更易于集成到战机上。改装将不对目前使用的JDAM的基本形状作出改动,飞机操纵软件也不会有所变动。对于JDAM来说增加这种附加的瞄准模式是相当简单的改变。经设计,激光制导能力在需要时可于战场上安装实现。波音公司认为激光器的成本并不昂贵。哈切森称,虽不能即刻给出激光器组件的确切价格,但它确实非常廉价。

  即将开始的飞行试验最初将使用227千克(500磅)JDAM,这是一种近期在战场上首次投入使用的新式轻型弹药。波音公司希望最终能在其他类型JDAM上进行激光器试验。除线路不同外,其他类型JDAM将采取与227千克 JDAM相同的方式进行改装。美空军方面已表示出对激光制导型JDAM的兴趣,但目前尚无法提供研发资金。波音公司确信如果由公司自行开展试验,将会使空军更易于作出决策购买这种改进型弹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