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奥斯维辛解放60周年 > 正文

德国纳粹曾计划把奥斯维辛集中营搬到奥地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4:2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10日电 德国《明镜》周刊10日报道,德国纳粹分子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曾打算把位于波兰的奥斯维辛集中营搬到奥地利,并已将部分设备转移过去,但因二战局势剧变而未能最终得逞。

  《明镜》周刊说,奥地利历史学家贝特兰德·佩尔茨和弗洛里安·弗罗因德根据纳粹集中营幸存者的叙述和相关信件推断,纳粹分子在二战末期曾把奥斯威辛集中营的部分设
备运往位于奥地利的毛特豪森死亡营。

  两位历史学家还发现,曾为纳粹集中营制造焚尸炉的德国公司“托普夫父子公司”1945年2月10日向毛特豪森死亡营官员致信说,如果“奥斯维辛集中营的所有设施都将再次使用”,毛特豪森死亡营的毒气室就必须扩建。

  《明镜》周刊说,根据纳粹集中营幸存者的叙述,奥斯维辛集中营的部分设备当时确实运到了毛特豪森死亡营,但因二战局势发生剧变,纳粹最终未能实现“在奥地利重建奥斯威辛集中营”的计划。

  奥斯维辛集中营是纳粹德国最大的集中营和灭绝营,位于波兰加利西亚奥斯维辛附近。大约有100万至150万名囚犯在这里被饿死、病死或被毒气毒死。原苏联军队1945年1月27日攻占这个惨绝人寰的集中营,解救出许多饱受纳粹迫害的人。

  毛特豪森死亡营位于奥地利林茨市附近,大约10万名囚犯在这里死去。美国军队1945年5月从纳粹手中夺取这座死亡营。(完)

  相关专题:纪念奥斯维辛解放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