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媒体称日美将要联合研发导弹拦截设备部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1:33 中新社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日本时报》报道,一位政府人士上星期天称,在美国要求将导弹防御系统的联合技术研究推进至研发阶段的强大压力之下,日本已决定与美国联合研制导弹拦截设备的部件。

  政府人士称,由于考虑到这将需要向美国出口零部件,日本政府将不得不对“禁止武器出口三原则”进行重新评估。政府将于本财年的内阁和安全委员会会议上作出最后决策
。政府作出这一决定主要是由于美国的强大压力和小泉首相安全和防务能力顾问委员会所提交的报告。顾问委员会提交的报告建议政府重新评估禁止武器出口的三原则。

  日本和美国于1998年9月的国防和外交部长会议上同意就导弹防御系统进行联合技术研究。两国于1999年开始启动一种从装备“宙斯盾”系统的战舰上发射拦截装备的系统的研发项目。联合研发项目包括四项主要内容:确定和跟踪来袭导弹的红外感应器、保护拉截弹头的隔热层、二级火箭推进装置和摧毁来袭导弹弹头的动能弹。至2003财年,日本在这方面的开支已达156亿日元。与此同时,日本政府去年十二月决定从美国购买并部署一种导弹防御系统。

  日本政府还没有透露它在哪些研究项目上取得了成功,也没有透露联合研究活动的资金使用情况。(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