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安南特别代表克莱因亲笔致信感谢中国维和工兵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1:13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特别代表、联利团(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主席克莱因将军亲笔致信中国维和工兵指挥初庆华,称:

  中国工兵在利比里亚维和行动中发挥了足以令人自豪的作用

  维和大队 周道海

  7月22日,一封经过特殊装裱的信件由蒙罗维亚至绥德鲁的空中航道送到了中国工兵指挥初庆华的手中,这是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联利团主席克莱因先生的亲笔信。克莱因先生在信中高度评价了中国工兵在DDRR(解除武装、复员、重返社会和家庭团聚)计划行动中所做的工作,认为中国工兵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大量的DDRR营地清理和平整工作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但是中国工兵却以他们所惯有的,极高的工作标准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这项任务。克莱因在信中高兴地说:“中国工兵连和中国工兵连的最高指挥官,在利比里亚的维和行动中发挥了足以令人感到自豪的作用!”这是联利团最高长官首次给所属的维和部队直接写信致谢。

  今年5月4日,刚刚抵达利比里亚还不到1个月的中国工兵就接到了联利团的作战命令,要求立即组织人员进行DDRR解武营地建设。中国工兵在营区建设、道路抢修、装备核查等多项工作同时展开,任务重、难度大、困难多的情况下,为了保证利比里亚的和平进程和联利团解武计划的顺利实施,中国工兵指挥初庆华果断定下决心,派出道路、建筑两个分队,先期开赴绥德鲁地区构筑“解武营”。中国工兵所到之处,但见路桥破损、房屋倒塌、杂木丛生、哀草瓦砾。要在这片废墟上建设一个能容纳上万人生活、教育、安置、武器收缴、弹药销毁的“解武营”,确实使中国工兵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为此,中国工兵充分发扬了雷锋团队“万难莫挡、攻坚啃硬”的精神,科学筹划、严密组织、起早贪黑、加班加点,硬是在丛森深壑中,凭着过硬的素质和超强的吃苦精神,推挖出509000平方米的DDRR营地,构筑连接各场区的进出道路28公里,修建直升机升降坪2个,提前10天完成了营地建设任务。中国工兵还主动为营地提供了电路敷设、供水管道设置等保障。目前,这个营地共设有枪弹分离、武器检验、销毁作业、人员教化四个多功能场区,每个场区环境整洁、设施齐全、防卫严密。联利团总司令奥潘德将军在视察了DDRR营地建设后,高兴地说:“中国工兵在这次行动中,再次给我们树立了一个榜样,他使我们的计划得以顺利实行。”

  绥德鲁市是利比里亚东南部达吉亚省省会所在地,向内控制国家东南部地区;向外幅射邻国科特迪瓦大部边境。由于其地处边远,是前反政府武装分子逃避的集聚地,成为“解武”时间最晚,人数最多,难度最大的地区。这一地区“解武”工作顺利完成,将划分利比里亚和平进程的一个阶段,标志着恢复建设、援助难民、准备大选的开始。为此,联利团高级官员十分重视绥德鲁地区的解武工作和解武营的建设工作。7月9日,绥德鲁市正式实行宵禁,开始解武行动。联合国部队武装直升机在低空盘旋;从蒙罗维亚紧急调来的爱尔兰快反部队的坦克、步战车,在公路上巡逻疾驰;街上行人减少,远近不时传来零星的枪声。DDRR营地更是一片紧张繁忙的景象,全体工作人员正在对前武装分子进行登记造册、收缴武器、实施隔离、展开教育,这些来自布坎南、格林威尔、鱼镇等地的前武装分子看到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营地后,立即消除了原有的心理恐惧和压力。近一个月的实践证明,绥德鲁DDRR营地完全符合,并超出了联利团实施DDRR计划的方案要求。

  由于中国工兵提前完成了DDRR营地的建设任务,促使联利团在利比里亚的维和进程提前进入了一个实质性的阶段,赢得了民众的广泛支持。中国工兵的出色表现和对DDRR计划顺利实施的突出贡献,深深打动了联利团高级官员的心。为此,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主席贾克魁斯.保尔.克莱因经过慎重思考,亲笔致信中国工兵指挥初庆华中校,对中国工兵在利比里亚维和行动的杰出贡献予以感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