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潜艇事故遇难军官灵柩昨抵达哈利法克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1:05 中新社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加拿大通讯社报道,在加拿大潜艇“希库蒂米号”起火事故中遇难的克里斯·桑德斯上尉的灵柩周日搭乘飞机返回了哈利法克斯机场。在肃穆的气氛中,覆盖着加拿大国旗的桑德斯上尉是灵柩被8名身着军礼服的潜艇兵抬出了飞机。

  32岁的桑德斯上尉在同大火搏斗的时候吸入了大量烟雾,最终因伤势过重而死亡。上周,发生事故的“希库蒂米号”潜艇被拖到英国海军设在苏格兰的军港内接受检修。半个
世纪以来,加拿大潜艇部队从未发生过事故。

  停机坪上,桑德斯上尉的遗孀格温·桑德斯等候丈夫的遗体归来。几十名亲友陪伴着她,其中包括她和桑德斯的儿子——2岁的本和7个月大的卢克。桑德斯上尉的家在哈利法克斯,他最后一次回家是在小儿子出生的时候。格温·桑德斯用彩色毛毯裹着小儿子,因为萧瑟的秋风、喷气客机的轰鸣还有记者们那刺眼的闪光灯都会对他造成伤害。参加遗体返乡仪式的还有加拿大军政领导人,包括马丁总理和反对党领导人哈珀。

  葬礼将于周三在哈利法克斯举行,桑德斯上尉将受到隆重的全套军葬待遇。

  目前,加拿大有关方面正着手调查这次潜艇事故,而桑德斯上尉为何会吸入这么多烟雾及其遇难过程也是调查的重点之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