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防长:伊拉克大选后若局势稳定美国驻军会削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0:01 中国日报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伊拉克临时政府成立以后首次访伊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0月10日表示,明年1月伊拉克大选后,如果当地安全状况进一步得到改善、如果伊拉克政府力量进一步得到巩固,美国可能会削减其驻伊部队人数。

  拉氏这次访伊可谓“突然”。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在伊拉克西部一空军基地的飞机棚里,拉姆斯菲尔德与数百名官兵举行了一番“问答”式会议。当场,有官兵向这位
美国国防部长问及美军在伊拉克驻扎时间及换防频率的问题。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在最近数周时间内,伊拉克境内的反叛力量还会制造更多暴力事件,局势还有可能恶化,因此几乎不可能削减驻伊部队。目前美军在伊拉克有13.5万人。

  拉氏称:“我们的希望在于,建立伊拉克自己的部队,以减轻我们部队承受的压力,过一段时间后,也许到了伊拉克大选以后,联军会削减驻伊人员数量。”“但再说一遍,这要完全取决于这个国家的安全局势。”

  随后,拉姆斯菲尔德飞往伊拉克北部的基尔库克视察。当地美国驻军向他做了简要汇报,称自7月份以来基尔库克地区反叛力量的抵抗行动已经减少,并且美军对伊拉克部队的训练工作进展顺利,目前伊拉克部队已经能够自己策划并实施军事行动,美军人员只担负观察员的职责。(陈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