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着装露出“作弊”马脚?总统裁缝出面辟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09:52 中国日报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二轮辩论已于当地时间10月8日晚在密苏里州结束,但却有美国选民在互联网上流传出布什在辩论中非法使用遥控收音装置、“即时”接受场外指导的消息,并提供了布什“辩论作弊”的“图片证据”。对于上述指责,白宫方面表示实在是荒谬得可笑,并请出了布什的裁缝辟谣。

  *** 布什西服的异常“突起”

  路透社表示,从“好事者”在网上公开的首次辩论电视直播截图画面中,在布什上身倾向讲台之时,他西服背部靠近肩膀的地方,能很明显地看到有一个盒子形状的小异物突起。外界因此猜测布什背上的这一“突起”可能是一个无线电接收器,让身处场外的“军师”“即时”帮助布什解答对方诘问。

  还有“好事者”将布什在首轮辩论中的奇怪表现和接收器“阴谋”联系在了一起。有人注意到,布什在辩论期间突然长时间闭嘴,然后又带着奇怪神情向前方张望,好像就是在听取场外“军师”的“标准答案”。甚至还有人指出,在自己尚有半分钟发言时间的时候,布什竟然会奇怪地要求主持人让他把话说完,这句话显然是布什对自己场外指导说的。

  可能是早就听到布什作弊的传言,在8日晚的辩论中,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好像也长了个心眼,想看看布什是不是真的在玩什么“猫腻”。《纽约时报》资深政治记者凯瑟琳·西利在该报网络版就辩论进行的实时点评中写下了这样一句话:“晚上9时03分,克里拍了一下布什的背,难道他是在检查那里有什么接收器吗?”

  很多“好事者”更是披露,在8日晚的第二轮辩论中,布什又是故伎重演,背后又出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突起”。还有人发现,这次布什的腹部也出现了一个“突起”。而且在辩论过程中,布什还好几次将手伸进衣服内,就好像是在“调试接收器”一样。

  如果布什身上真有接收器的话,那他应该同时还戴有能听到声音的微型耳麦。对此“好事者”们也举出了路透社的一张图片为证。不过有专家在检查了图片之后表示,看不到布什戴耳麦的明显痕迹。

  虽然布什的支持者随后反驳说,总统当时在西服内可能穿有类似防弹衣一样的服装,但这种说法立即遭到了那些反布什老兵们的驳斥。一位曾参加第一次海湾战争的前特种部队老兵表示,这种“突起”不可能是防弹衣所留下的,而且布什在此前多次公众场合中,也没有穿防弹衣的习惯。甚至有人反问道,如果你是布什,你会选择沉甸甸的防弹衣,还是小巧的接收器进入安全措施严密的辩论场去和克里辩论?至于布什竞选班子方面也出面澄清,首次辩论当天布什没有穿防弹衣,也没有戴任何接受设备。

  *** 裁缝出面反驳谣言

  对于互联网上的这种传言,布什竞选阵营方面回应表示,这完全是荒唐的揣测。布什竞选发言人司各特·斯坦泽尔说:“这不是真的,这太荒唐了。有些人在关注左翼网站阴谋上花费了太多的时间。”还有选举官员则表示,这所谓的“接收器突起”只不过是布什西服上的一条褶子而已,而且网上流传的所谓“照片证据”可能是某些人修改的结果。

  布什竞选班子媒体主管马克·麦金农也在接受网络媒体采访时说:“事实真相是,总统从来没有接受任何指导性的语音协助。”

  布什竞选班子甚至找到了总统裁缝乔治·德帕里斯,让他现身说法反驳谣言。自约翰逊总统以来一直是美国历任总统“御用裁缝”的德帕里斯对《西雅图时报》表示,所谓的“突起”不过是布什西服上衣背后接缝上出现的普通褶子而已。如果布什交叉双手,身体向前倾的时候,这条褶子就变得非常明显。

  对于裁缝的这种说法,曾在8日当晚撰文披露布什衣服“猫腻”的美国《沙龙》杂志作家大卫·林多夫表示不可信。他说:“肯定有什么东西凸出来,把西服顶起来了。”他同时还援引间谍装备专家雅各布·麦克纳的话表示,现在有一些微型耳麦能直接放入听者的耳道内,外面一点看不出来。(陈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