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ITT公司测试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JTRS)波形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00:2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9月22日报道] 美国ITT工业公司已经对使用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JTRS)适应技术的无线电台样机进行了首次试验,JTRS适应技术可在很远的距离范围内在陆地和机载平台之间建立一条独特的信息流。

  原形样机的研制是陆军士兵级通信环境(SLICE)项目的一部分,试验采用先进网络软件以支持由50千米外处于茂密树林中的移动平台所组成的紧密联系的信息网络。这个距离支
持多种军事应用,包括巡逻和精确攻击导弹,它们是美国陆军未来战斗系统(FCS)非瞄准线-发射系统(NLOS-LS)的一部分。SLICE项目的目标就是通过使用小型、低功率、高效能士兵无线电波形(SRW)技术将单兵及其武器纳入国防部的全球信息栅格系统中。针对不同的环境,如传统解决方案可能不能正常工作的茂密树林、市区等,SRW能够自动进行调整。

  SLICE SRW技术能够满足涉及骑兵部队和徒步部队、无人职守地面传感器(UGS)、无人职守弹药,如NLOS-LS和智能弹药系统(IMS)在内的作战人员系统的通信要求。在另外一次SLICE技术演示中,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科学家使用SLICE"吊舱"成功地引导一辆机器人攻击车辆通过了美国海军陆战队的火力控制区。引导自动遥控车辆通过敌方火力区是重要的逃生方法。

  由于SLICE SRW的研制成功,陆军已经向ITT公司宇航/通信子公司追加资金以继续完善该系统。波形将增强适应不断增加的话音容量的能力,并扩充在无人机(UVA)和无人职守地面传感器(UGV)方面的应用。SLICE下一次重要的试验将在2005年中期进行,届时将进行徒步士兵UGS、IMS、NLOS-LS的综合演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