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会拨款5650万美元研发新概念武器电磁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7:41 千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美国国会参众两院9日通过了总额为4220亿美元的2005财政年度国防开支法案的最后文本。

  美国会众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表示,根据这项国防开支法案,2005年美国政府计划拨款5650万美元为海军、陆军和五角大楼未来研究局研发新概念武器——电磁炮。

  美国海军委员会资料显示,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对建造这种使用电磁能的火炮非常感兴趣。

  今年7月,美海军成功进行了电磁炮的海上发射试验,演示验证了电磁发射器以超声速发射炮弹的过程。此次试验是美国海军开发电能武器的关键一步,将使海军未来火力支援及下一代海军水面作战任务发生巨大变革。试验用炮弹及炮弹软壳由美海军水面战中心设计制造,试验系统尺寸是未来原型机的1/8。最终的电磁轨道炮系统将以7马赫的速度发射电磁炮弹,射程达370千米。

  电磁炮是一种利用电磁能或电热能发射各种弹丸的动能武器,可以用来打击飞机、卫星和导弹等各种目标,具有初速高、加速快、飞行时间短、火力猛、抗电子干扰能力强和毁伤效果好等特点。

  它通过带有巨大动能的弹丸直接撞击目标将其摧毁,而不是靠爆炸将目标炸毁。电磁炮弹丸的速度在大气中可达4~6千米/秒,是各种飞机和导弹速度的2~15倍,当以5千米/秒左右的速度射出时,可拦截速度在4马赫以下的战术导弹,而一般的反辐射导弹、巡航导弹和作战飞机更不在话下。如在地面上部署的电磁炮射弹的发射初速达到5~7千米/秒时,可在中段和末段对战略导弹实施有效拦截,而当速度为6~10千米/秒时,可直接命中300~1000千米高度的低轨卫星,而当速度超过12千米/秒时,可打击探测、跟踪、导航定位、预警、通信等轨道高度较高的卫星。而在太空部署的电磁轨道炮射弹的速度达5~10千米/秒时,可对战略导弹实施中段拦截,速度达10~15千米/秒时,可有效地实施助推后段拦截,而速度达20千米/秒时,则能对战略导弹实施有效的助推段拦截。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