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庆祝成立50周年 华建敏出席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6:47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10日电(记者王黎、李秀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0月9日在乌鲁木齐召开大会,隆重庆祝兵团成立50周年。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委托,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率团专程前来祝贺并参加兵团的庆祝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王乐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庆祝大会上,华建敏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贺信,并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体职工表示亲切慰问。贺信高度评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半个世纪以来为新疆的发展与稳定所做出的历史性贡献。贺信指出,50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始终保持和发扬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实履行屯垦戍边的历史使命;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拓创新,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在促进新疆民族团结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祖国和人民做出了历史性贡献。当前,我国正处于本世纪头20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央相信,具有光荣传统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以胡锦铸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一定能够在新的历史时期,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励精图治,开拓进取,为新疆各族人民的团结进步,为稳疆兴疆、富民固边,为推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中国成立后不久,为了恢复和发展新疆经济、维护社会安定、巩固祖国边防,中央决定驻新疆人民解放军大部集体转业,组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执行屯垦戍边的历史使命,从此揭开了新中国屯垦戍边事业的崭新一页。50年来,几代兵团人忠实履行职责,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为新疆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经过半个世纪的不懈奋斗,兵团把自然环境恶劣的亘古荒原改造为新的绿洲,建起了石河子、五家渠等一批军垦城镇。目前兵团已经拥有254万人口、175个团场和1500多家工交建商企业及完整的教育、科研、文化、卫生、金融、保险体系,成为促进新疆稳定和发展的重要力量。

  王乐泉在庆祝大会上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作为新疆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觉接受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自觉服从和服务于自治区工作大局,始终坚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始终坚持为新疆各族人民办好事、办实事,始终坚持劳武结合、寓兵于民,在推进新疆各民族团结进步的各项事业中,在维护边疆稳定和抗灾抢险中,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在新世纪新阶段,兵团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记使命,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屯垦戍边事业;坚持加快发展,不断壮大兵团屯垦戍边的实力,为新疆的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做出新贡献。

  华建敏一行还考察了兵团有关企业,并看望了劳动模范、老职工、老知青和离退休老干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