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制定伊战特殊功臣名单 或将激怒反战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6: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已经下令制定一份“伊战特殊功臣名单”,以表彰那些支持自己发动伊战的文职官员。这些文职官员的总数量达50名之多。

  报道称,布莱尔政府一份被泄露出来的备忘录显示,英国军情六处的新任领导人约翰·斯卡利特、司法部长戈德史密斯男爵即在此名单之列。他们两人在同意布莱尔政府追随
美国发动伊战问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备忘录还称,布莱尔要求自己的安全盛况戴维·奥曼德先列出一份名单来,以供布莱尔最后定夺。

  由于布莱尔身居英国首相的要职,因此从法规上讲,他有权拟定特殊荣誉名单。但观察人士指出,伊战的问题在英国国内受到了很多人士的反对,等到这样的名单被公布后,势必进一步激怒那些反对伊战的人士。

  另据英国《星期日邮报》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36%的被调查者表示布莱尔应为伊战而辞职。(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