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哈马斯自杀爆炸内幕:从幼儿园里培养炸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6:37 中新社网站

  近年来,巴勒斯坦极端分子不断制造自杀爆炸事件令全世界感到震惊。与此同时,人们不禁对极端主义分子宁愿牺牲自己的生命,去执行自杀炸弹的袭击感到难以理解。那么,他们究竟是一些什么样的人呢?

  为亲人“升天”而骄傲

  在约旦扎尔卡市的巴勒斯坦难民营,霍塔里一家为他们的儿子萨义德在特拉维夫一家迪斯科歌舞厅炸死了二十一名以色列人举办了一个家庭庆祝聚会。

  事件发生后,霍塔里家的左邻右舍都在自己家门口挂上萨义德的照片,照片上的萨义德身上悬挂着七捆炸弹。他们在家中的墙壁上写上了“二十一”这一数字,以示被萨义德炸死的二十一名以色列人,他们还在自己家门口摆放上了以心和炸弹图形编织而成的花篮,表示对萨义德的敬仰和纪念。

  萨义德的父亲,现年五十五岁的哈桑.萨义德说:“我为我儿子所做的一切感到骄傲,甚至有点儿嫉妒他,我希望应该是我去完成那次炸弹袭击任务。”在纪念儿子的时候,他的惟一祈祷就是他的兄弟、他的朋友以及他的同胞们也能够去牺牲自己的生命。

  以色列安全和情报部门相信,“哈马斯”组织在任何时候都有一支人肉自杀爆炸队伍处于待命状态,这支队伍的成员在五人到二十人之间,年龄从十岁到二十三岁。

  从幼儿园开始培养杀手

  除此以外,“哈马斯”组织声称还有上万的青年人愿意追随那些“人肉炸弹”的足迹。一位“哈马斯”组织成员说:“我们愿意训练他们,从幼儿园直到大学。”

  在“哈马斯”开办的幼儿园的墙壁上面写着:“今天幼儿园里的孩子就是明天神圣的烈士。”在约旦河西岸的艾尔纳扬大学以及加沙地带的伊斯兰大学,课堂里面的墙壁上写的标语是:“以色列有核弹,我们有肉弹。”

  曾经在以色列“辛贝”特种部队服役的以色列反恐怖专家罗尼.沙基德说:“人肉自杀可不是在二十二岁的时候去培养的,而是在幼儿园时就开始了,所以等孩子长到二十二岁时,他就开始寻找牺牲自己生命的机会。”

  一些自杀组织成员心甘情愿地参加自杀爆炸行动的原因稍有不同,他们是为巴勒斯坦人在约旦和整个巴勒斯坦地区的经济和政治困境感到沮丧而愤然决定,与其苟且偷生还不如轰轰烈烈地去死。萨义德.霍塔里就是其中之一。

  研习班煽起反犹仇恨

  “哈马斯”组织声称,他们负责招募自杀人员的官员只看重愿意成为自杀炸弹杀手的两个特点,一是,对伊斯兰教的浓厚兴趣;二是清清白白的无犯罪记录。这样一来他们就不会引起以色列安全部门的怀疑,从而让他们更容易接近以色列目标。

  萨义德就是符合上述两个特点的人,他的父亲说:“他是一个无比虔诚的穆斯林信徒,不但一次祈祷都不会漏过,一次斋戒也不会忘记,而且还恪守伊斯兰教的一切教义和精神”。

  一九九九年的一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卡尔奎尔亚,萨义德和另外两位巴勒斯坦青年,在前往一个清真寺祈祷时遇到了伊斯兰教教长贾米尔.塔威尔,他的真实身份是“哈马斯”组织的一个头目。他劝说萨义德等人加入“哈马斯”组织开办的一个伊斯兰教研习班。

  经过几个月的学习后,那些穆斯林学员对以色列人充满了无比的仇恨,人人都愿意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去执行自杀爆炸任务。而为了让他们义无反顾地踏上征程,“哈马斯”组织的人还对他们说,除了获得烈士荣誉称号之外,他们的家人还会得到经济补偿以及很好的照料,他们的照片会悬挂在学校和清真寺内,而且他们在天堂里还能获得七十二位处女的服侍。

  提前在坟墓边感受死亡

  以色列安全部门掌握的情报显示,自杀勇士一般只是在执行任务的前几天,有时候甚至是几个小时前才被选定。作为准备工作的内容之一,这些勇士会被带到一个公墓,“哈马斯”领导人要求他们在那里躺上几个小时,提前感受一下死亡的滋味。之后,勇士会被带到一个秘密地点,在那里他们必须宣誓,过程会被录像,然后在他们牺牲之后再放给公众收看。

  此外,他们还会拍一张照片,以便在自杀勇士死后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的公共场所中悬挂。与此同时,“哈马斯”组织已经选择好了准备袭击的以色列目标,制造好了即将系在自杀勇士裤腰带上的炸弹,然后想方设法让自杀勇士潜入袭击目标现场……

  文章来源:香港大公报 文/海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