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恐怖组织悬赏绑架韩国人 韩军给在伊公民配保镖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6: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10月9日报道,伊拉克多个恐怖组织,包括“基地老三”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在内,已经将在伊境内的韩国军人和平民列为了绑架的高价值目标。韩国驻伊拉克的“宰桐部队”为此已经采取紧急措施,保护本国在伊公民的安全。韩国《朝鲜日报》也表示,除了驻伊韩军面对恐怖威胁之外,针对韩国本土目标的恐怖袭击情报也呈不断上升之势。

  韩国驻伊北部埃尔比勒“宰桐部队”一位发言人表示,根据他们最近获得的情报,伊拉克境内活动的恐怖分子已经传出风声,奖励不法之徒绑架在伊境内活动的韩国人。在韩国人质金善逸遇害后,驻扎在伊南部重镇纳西里耶的韩国部队甚至得到了绑匪开出的绑架赏金数额:10公斤黄金。

  埃尔比勒当地人士则透露,恐怖分子的悬赏绑架针对的是韩国,以及所有和美国具有同盟关系国家的公民。除了10公斤黄金悬赏金额之外,还有恐怖组织悬赏8000美元绑架韩国人,而且这一悬赏金额还在不断上涨。

  目前,在埃尔比勒“宰桐部队”营地中,共有包括企业负责人在内的66名韩国普通公民。为了保护他们的人身安全,韩国军队准备对他们进行有关恐怖情报动向等方面的教育。此外,为了应对可能的突发情况,军方要求所有人员都携带手机。任何人离开军营都必须有军方雇佣的当地库尔德族民兵负责保护,而且在晚上10点之前必须返回营地。

  韩国《朝鲜日报》表示,韩国截获的针对本土目标的恐怖袭击情报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据调查,自2002年以来到今年7月为止,韩国政府截获的与恐怖袭击相关的情报共计199件,其中包括袭击国内主要公共及民间设施,恐怖组织企图入境等,而且类似情报逐年递增。

  韩国“特殊战司令部”提交的国政监查资料显示,韩国国内恐怖袭击情报从2002年的56件到去年达到76件,增加了35.7%。特别是,今年截至7月,针对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仁川国际机场、美国驻韩大使馆、高速铁路、亚洲开发银行(ADB)等国内公共及民间设施的恐怖袭击情报达到67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1.3%。

  针对“基地”等恐怖组织对韩国的威胁,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在韩国企业中首家正式开始全面实施防恐行动。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说,三星电子从6日起在汉城本部及周边建筑的内部部署了救助团,其任务是盘问、搜查恐怖活动可疑分子,在发生恐怖情况时保护建筑物及各种设施,迅速救助伤者和需要帮助的人,恢复破坏造成的损失。三星电子还要求各子公司加强对恐怖活动的自我防御能力。(陈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