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能源大臣说科将提高原油日产量至270万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6:30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10月10日电(记者安江)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10日在此间称,待数天后科威特第25号采油站恢复生产,科威特的原油生产能力将达到每天270万桶。

  法赫德当天离开此间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出席即将在那里举行的“2004阿德比克国际原油展”,他在行前接受科威特国家通讯社专访时说,科威特在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中发挥重要作用,科威特有能力和潜力向国际能源市场提供更多的原油和石油产品。他说
,目前国际市场上轻质原油与重质原油之间有一定的差价,科威特的原油接近重质原油,与轻质原油相比,价格相对便宜。

  作用欧佩克候任轮值主席的法赫德表示,希望能在诸如“阿德比克”这样规模的国际能源盛会上,听到消费国和产油国对能源问题的意见和看法,并进一步了解目前原油市场状况。

  他说,由于近一段时期以来,国际原油市场价格变化迅猛,能源供应和原油价格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因此估计出席此次会议的规模将是空前的,科威特石油公司将派出庞大代表团与会。

  他在谈话中再次把油价持续上涨的原油归于政治、环境和技术等因素,而否认与供求有关。他强调,目前国际能源市场上并不缺油。

  关于今后一段时间内油价走向的评估,法赫德表示很难做出预测,因为油价在很大程度上与国际恐怖活动,即诸多政治因素有关。不仅如此,还有不少技术问题仍在困扰着俄罗斯和尼日利亚等国的大型石油企业。此外,美国沿海地区近来不断受到飓风袭击,也会成为影响油价的因素之一。

  科威特能源大臣说,目前的原油市场极不稳定,主要反映在油价上,但绝不是因为供应短缺造成的。他指出,就目前而言,还难以预测油价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是升还是降。

  本月4日,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曾表示,目前科威特的原油生产能力已接近极限,即每天250万桶,还有20万桶的剩余生产能力,但如果必要的话,科威特准备启动约20万桶的剩余生产能力,向国际市场供油,以帮助平抑居高不下的油价。

  上周,美国市场国际原油价格飙生至53美元一桶,引起诸多对未来原油价格走向的猜测,有人估计在即将到来的冬季,原油价格可能会突破每桶60美元大关。

  阿布扎比国际石油大会暨石油展始于1984年,每两年举行一次,在此期间将展出国际石油和天然气领域里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会议期间还将举办各种有关能源领域技术与发展方面的研讨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