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绑匪释放两中国工程师 交给当地部族首领目前安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6: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两名在巴基斯坦边境被绑架的中国工程师9日晚已经获释,绑匪将他们转交给了当地的部族首领。

  当地时间9日晨,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巴基斯坦经理部的两名工程师王恩德和王鹏,以及担任安全警卫的一名巴警察,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接壤的南瓦济里斯坦部族地区被5名持枪分子劫持,随后绑匪挟持人质向巴阿边界方向逃窜。

  据悉,9日晚,当地部族首领与绑架者进行了谈判,绑匪将两人交给了部族首领。两名中国工程师目前仍然处于当地部族的监护下,目前很安全。

  巴基斯坦官员也证实绑架者9日当晚将两名工程师交给了当地部族首领,绑架者没有提出任何要求。

  今年在巴基斯坦已发生多起中国工程师遭袭击事件。中水电巴基斯坦经理部3名中国工程师在部落地区乘车外出时,曾遭到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枪击,一名中国工程师受轻伤。今年5月初,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中国援建的瓜达尔港建设工地,12名中国监理工程师遭到遥控汽车炸弹袭击,其中3名中国工程师在爆炸中死亡、9人受伤。(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