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会见18国国防部长 讨论增兵伊拉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6:2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9日赶赴位于海湾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肯尼迪”号航空母舰,与18个国家的国防部长进行会谈,期望在伊拉克的大选来临之前共同提高伊拉克的安全局势。

  在从华盛顿飞往海湾麦纳麦的飞机上,拉姆斯菲尔德告诉记者,驻伊美军司令可能会决定需要更多的军队以保证明年1月伊拉克大选的顺利进行。拉姆斯菲尔德希望其他国家能
出兵来补充额外的所需,他表示,国际社会对是否派出更多部队以帮助伊拉克重建的态度将影响美国派兵的决定,但拒绝回答他是否会在这次国防部长会议上要求其他的国家派出更多的军队。美国在伊拉克现在有13.5万名军人,随着大选的临近,伊拉克抵抗分子希望打乱美国人设想的民主进程,攻击各地的投票站。

  拉姆斯菲尔德经过一夜的飞行从华盛顿来到巴林首都麦纳麦的国际机场,受到巴林官员的热烈欢迎。巴林首都麦纳麦是美国海军第五舰队的司令部所在地,9日晚些时候,拉姆斯菲尔德准备飞到停泊在海湾的“肯尼迪”号航空母舰上,与18个国家的国防部长会面。这些国家包括阿尔巴尼亚、阿塞拜疆、巴林、保加利亚、匈牙利、捷克、丹麦、爱沙尼亚、格鲁吉亚、拉脱维亚、立陶宛、蒙古、马其顿、卡塔尔、罗马尼亚和乌克兰等。五角大楼指出,接受邀请的国家许多是独联体国家,伊拉克临时政府国防部长哈齐姆·沙兰也要参加会晤,就有关伊拉克的政治和军事问题进行探讨。

  拉姆斯菲尔德将与各国的国防部长在“肯尼迪”号航空母舰上一起观看航空母舰飞机飞行操作,并且通过一个秘密的视频电话会议系统听取在巴格达的驻伊美军司令乔治·凯西有关伊拉克最新局势的通报。

  拉姆斯菲尔德到达巴林时乘坐的是空军E4-B飞机,E4-B是由波音747专门改装后的飞机,机上载有美国国防部长的指挥机构,可以在核战争中指挥美国军队。在长距离的海上飞行中,这个所谓的“国家机载指挥中心”(the National Airborne Operations Center)可以节省时间,因为它可以进行空中加油。

  同机的随行记者问到,是否驻伊美军司令凯西和美军驻中东地区的最高军事长官阿比扎伊德将军会提出在伊拉克增加军队人数,拉姆斯菲尔德没有就此问题进行回答。然而拉姆斯菲尔德提及美国一直在劝说其他国家派出更多的部队到伊拉克,但始终没有结果。他指出,美国也在劝说其他国家派出部队以支持保护阿富汗的大选。他说:“在阿富汗我们挺身而出,派出了更多的部队。”拉姆斯菲尔德指的是最近美军决定派出第82空降师到阿富汗为大选提供保护。

  拉姆斯菲尔德指出,北约正在帮助美国和阿富汗部队为阿富汗大选安全提供保护,他预测在至少3个星期的时间内各地的选票才开始汇聚在一起进行统计,在这期间需要更多的部队为大选的顺利进行提供保护。拉姆斯菲尔德说:“在伊拉克最佳的选择是其他国家派出更多部队,而不是美国。”

  拉姆斯菲尔德指出伊拉克正在重新装备和培训4万名安全部队,以便明年1月参加围剿抵抗分子。目前伊拉克有安全部队约10万,大部分人正与美军并肩进行战斗。而联军除了13.5万名驻伊美军外,其他国家驻军为2.5万人,主要来自英国、波兰和韩国。

  对于《纽约时报》有关五角大楼准备在伊大选前把20-30个抵抗活动比较激烈的城镇转交给伊拉克政府控制的报道,拉姆斯菲尔德拒绝评论。

  拉姆斯菲尔德说:“我们的目标要根据实际形势进行评估,它不是静止的,而是在变化着的。敌人并不是没有脑子。抵抗分子的适应性很强,他们对各种变化反应很快,他们总是在寻找机会,他们在寻找我们的薄弱之处,我们也要寻找机会,寻找他们的薄弱之处。”

  拉姆斯菲尔德下一站将赴罗马尼亚参加北约国防部长会议。(栾尚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