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将投资10—20亿研发民族网络游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3: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消息 据香港大公报道,鉴于网络游戏巨大的影响力和中国民族网络游戏的落后现状,国家将在民族网络游戏研发方面投资人民币十亿至二十亿元。

  报道援引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于永湛的话表示,目的是将丰富多彩的华夏文明和坚忍勤俭的中华美德融入网络游戏,使之成为教育青少年的正面教材。

  在刚结束的第二届中国数码互动娱乐产业和应用展上,于永湛透露,中国目前已经激活了民族网络游戏重点出版工程,该工程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牵头,文化部、教育部、税务总局、发改委等扶持。根据计划,从今年到二○○八年,中国将开发一百种优秀大型民族网游出版物。凡列入的选题将得到管理、税收、资金等方面的扶持。目前,参与工程研发的企业已近五十家,首批成果已经问世,三十部改编自《封神榜》、《西游记》的大型网游将在年底面世。

  于永湛表示,网游已取代电子游戏成为游戏出版业的主流。去年,中国网游出版市场实际销售达十三点二亿,较上年增长近五成。而这个数字在今年上半年已达到十五点五亿元,同比增长接近了百分之九十。如果保持目前的增速,中国有可能很快成为世界第一大网游市场。但是,自主研发力量的薄弱,在某程度上制约着民族游戏产业的发展。此外,尽管中国政府和行业管理机构为进口网络游戏设置了重重关卡,但引进版的网络游戏仍难免包含着一些不健康的成分。因此,开发健康积极的民族网络游戏就显得十分必要。(编辑 潇凝)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