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艺人高凌风被侦办 台将重罚违规代言不实产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2: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消息 明星代言广告问题多,但吃亏上当的总是倒霉的消费者。台湾公平会今天邀集“卫生署”、“消保会”等单位,共同研拟代言人规范。公平会表示,最近不断发生知名人物为厂商代言的商品广告不实情况,民众抱怨连连。未来代言人必须为代言产品负连带责任,罚款部分最低款项是200万台币,上限可能为代言酬劳的3倍。

  公平会的陈荣隆表示,一直以来,相关单位虽然可以对企业依规加以取缔,但这些代
言人却无规可管,而企业就钻漏洞,利用这些代言人的知名度来进行所谓“见证法”或是“推荐法”的推销。

  不少广告代言人表示自己是“义务帮忙”、“友情赞助”,没拿酬劳。但陈荣隆表示,公平会也拟对此罚处下限的最低罚款,不会让明星因此置身事外。因为很多代言人虽没拿钱,但自己就是投资该企业的股东,这些企业股东若涉广告不实,本身也该依规受罚。

  陈荣隆认为,若能对代言人做明确的规范,代言人就可以了解有哪些商品不宜代言,哪些“效果”不能说,知所进退。

  而针对艺人高凌风表示卫生署已检验通过“火鸟咖啡”,为何他仍要被地检署侦办一事,陈荣隆表示,此产品是食品,但高凌风却在广告里强调它的“效果”,而且咖啡里的药物被检验出有含违禁药,因而属于刑事案件。

  对于新条例,艺人们虽认为出发点良善,但规范标准让人无所适从。演艺工会常务理事巴戈认为,当局也应把关。

  萧蔷则问:“艺人和消费者的立场一样,但如果卫检、药检都不可信,请给我一个标准去依循!”而对于罚金额度,小亮哥、黄子佼和高凌风等人都觉得过高不合理。(言恒)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