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明年实施战略石油储备计划建4大储备基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0: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月九日电(记者 贾全欣)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中国将于明年正式实施战略石油储备计划,目前正在浙江镇海兴建石油储备基地,明年一期工程完成后,石油储量超过五百万立方米。

  据了解,被国家发改委首批选定的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有四个:浙江镇海、浙江岱山、山东黄岛和辽宁大连。镇海被认为是四大战略石油储备基地中规模最大、工程进
度最快的一个。

  除镇海外,其他三处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基地也在加紧建设之中。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透露,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建设的一期工程已经全面铺开。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这三大国内石油公司受国家委托,负责工程总体建设,预计二00六年至二00八年,大连、黄岛、镇海、舟山四大石油储备基地将基本竣工。

  中国四大石油储备基地建成后,总共能形成约十余天原油进口量的政府战略石油储备能力。再加上全国石油系统内部二十一天进口量的商用石油储备能力,中国总的石油储备能力将超过三十天原油进口量。

  据了解,目前美国、日本和德国的石油储备分别达到了净进口量的一百五十八天、一百六十一天和一百二十七天。国际能源署建议成员国的战略石油储备标准是九十天的石油净进口量,中国石油储备的远期目标也将参照这一标准。到二0一五年,这一远期目标可望实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