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公司在希腊展出新型激光射击模拟器(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08: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公司在希腊展出新型激光射击模拟器(组图)

俄军AK-74步枪射击模拟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公司在希腊展出新型激光射击模拟器(组图)

俄军RPK机枪射击模拟器


俄军便携式火箭筒射击模拟器


俄军反坦克导弹射击模拟器

  在希腊首都雅典举办的第13届国际武器和军事装备展上,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首次展出了一种最新型激光模拟射击装置。这种9Ф838型射击和杀伤激光模拟器主要供排级部队使用,是俄罗斯仪表制造业的最新科研成果。俄国防出口公司新闻处发言人宣布,激光射击模拟装置被军事专家公认为最有效的现代化射击训练设备,能够保障使用激光束完全模拟射击情况,创造最大程度上接近实战的训练环境,可在各种演习中得到广泛使用。

  新型激光射击模拟器的使用能够帮助陆军步兵部队和特种部队在较短时间内解决高质量、高效率射击训练和战术培训任务,保障战斗训练效率提高15-20%。首次参展的系列激光射击模拟器有许多类型,包括世界各国陆军部队广泛装备使用的多种俄制步兵武器和近战兵器的射击模拟装置,特别是卡拉什尼科夫系列冲锋枪和机枪(ИС1型)、CBD狙击步枪(ИС5型)、RPG系列便携式火箭筒(ИС8、9型)、“混血儿”反坦克导弹系统(ИС10型)等武器装备激光射击模拟器,同时还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人员杀伤激光模拟器、靶标杀伤模拟器等。

  步兵武器激光射击模拟器直接装配在被模拟武器的枪管上,通过空弹射击发射模拟激光束。在进行不要求空弹发射条件下的射击训练时,可以在板机把上安装一个电子射击按钮。这种射击模拟器的光学方案是在特种技术基础上研制的,已经申请了专利保护,它可对激光束力量进行角隅分布,保障最大程度地模拟实战武器子(炮)弹弹道性能和杀伤概率。

  人员杀伤模拟器主要装配在头盔帽和穿戴在制服外面的防弹背心上,配备有光电感受器,能够使用目视指示器和发光二极管指示器对毁伤情况进行记录。一旦佩戴这种装备的人员在射击训练中被“击中”,模拟器就会发出相应的声音信号和无线电指令。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新闻发言人在介绍这种新型装备时表示,作为俄罗斯国内最大的军用、两用、民用产品特种出口商,向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国家推荐这种激光射击模拟器,主要是为了满足采购国对陆军部队和特种部队人员高质量、高效率射击训练的需求,保障其国家安全,对抗日益严重的国际恐怖主义威胁。(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