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曹刚川上将:中国加强军事交通运输正规化建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21: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胥金章、徐壮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在9日召开的全国军事交通运输正规化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不断开创军事交通运输正规化建设的新局面。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出席会议。这次会议回顾了军交运输正规化建设的发展历程,研究了新形势下加强军交运输正规化建设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曹刚川在讲话中说,改革开放20多年来,中国军事交通运输工作积极适应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军事斗争准备的要求,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切实把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贯彻到军事交通运输工作的各个方面,坚持“平战结合、军民结合”,坚持以军事斗争准备需求为牵引,坚持以提高信息化条件下的军事交通运输保障能力为核心,更好地适应未来军事斗争的需要。曹刚川指出,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搞好军事交通运输建设的总体筹划,正确处理当前建设与长远发展、主要方向和其他方向、各种军事斗争形式保障的关系。要加强战略后备运输力量建设,尽快形成与未来作战相适应的交通运输战略投送能力。要加快战场交通设施建设,发展交通运输保障技术手段,真正把部队急需、未来作战急需的先进技术推广开来。要加大正规化建设力度,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法规建设,使军交运输工作走上法制化轨道。国务院、总参谋部、总后勤部和军委办公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