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演示通信卫星上行链路相控阵天线技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8:1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4年9月28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已成功演示了"先进极高频"(AEHF)卫星有效载荷的相关技术,该技术将极大提高军事卫星通信能力。该公司负责为AEHF系统的主合同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这种AEHF有效载荷。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空间技术部已成功完成了可从地面终端接收信号的上行链路相控阵天线的电测试。为这种AEHF有效载荷开发的新技术之一是,天线对射频波束采用电
子控制,而不是机械性的反射器移动,这样,一个阵可完成许多反射器的任务,可按要求在极短时间内完成工作。

  这也是第一型工作于44GHz用于太空的相控阵天线。另一项新技术是采用了先进半导体材料,磷化铟(InP),在天线中超过10000个单片微波集成电路中都有采用。InP可保证优异的低噪声性能。

  采用这种紧凑的相控阵天线后,AEHF系统可处理更大量的信息。与"军事星II"通信卫星相比,总容量提高了10倍,信道数据率提高了6倍。同时,降低了敌人进行干扰和截获的可能性,保证可在指控单元间进行安全可靠的通信。

  目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空间系统部正按照合同,负责提供首批两颗AEHF卫星及指挥控制系统。4月份,该公司按期完成了该项目的系统关键设计评审阶段,现已进入生产阶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