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温家宝江泽民签署418号令公布新《国防专利条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7: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奚启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江泽民9月17日签署第418号令,公布新制定的《国防专利条例》。这一《条例》的施行,标志着我国国防专利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对我国国防专利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制定的《国防专利条例》共5章36条,包括总则,国防专利的申请、审查和授权,
国防专利的实施,国防专利的管理和保护及附则等内容。这个条例是根据新形势下国防专利工作的需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制定的,与1990年7月30日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批准公布施行的《国防专利条例》相比,增加了必须由指定的专利代理机构办理国防专利事务的条款,重点修改了国防专利管理体制、国防专利指定实施、国防专利实施费用、国防专利补偿费的设立与发放、国防专利纠纷调处、查阅国防专利说明书等方面的内容。它的公布施行,必将进一步加强国防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维护国家安全利益,促进我国国防科技进步和武器装备建设。

  新制定的《国防专利条例》自2004年11月1日起施行,原《国防专利条例》同时废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