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罗克韦尔公司成功演示战术瞄准网络技术(TTNT)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6:2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罗克韦尔·科林斯公司网站2004年10月6日报道] 美空军近期在内利斯空军基地举行的"联合远征部队试验" (JEFX)中成功完成罗克韦尔·科林斯公司"战术瞄准网络技术"(TTNT)的演示验证试验。罗克韦尔·科林斯公司副总裁兼通信系统部总经理布鲁斯·金表示,此次成功试验显示出TTNT正在快速走向成熟。

  TTNT是解决从"传感器到射手"的数据链接问题的一种传输量大、反应时间短的解决
方案。它以互联网络协议(IP)为基础,这种高速、动态的专设网络可使美军能够迅速瞄准移动及时间敏感目标。2毫秒内TTNT数据链在185.2千米(100海里)距离的数据传送速率能够达到2兆比特/秒,这一技术可使网络中心传感器技术能够在多种平台间建立信息联系,并对时间敏感目标进行精确定位。

  JEFX试验证明TTNT几乎能够使用包括语音、文本对话、视频流以及静止图像在内的各种类型IP应用。试验系统还验证它可在特定基础上使作战人员迅速加入或离开网络。

  TTNT用于支持200位以上的用户在高速互联网络传输下安全、抗干扰地传送数据,并可同时接收4或4个以上的数据流。目前罗克韦尔·科林斯公司正在为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和美空军研究实验室开发这一技术,公司已获得该项目第3阶段2210万美元合同,其中包括研制用于TTNT演示验证的多平台原型机。

  罗克韦尔·科林斯公司最初于2001年获得150万美元TTNT第一阶段合同,这一阶段工作包括制定TTNT要求和技术的初步设计工作。第二阶段合同价值为650万美元,合同工作包括完整的硬件设计、全尺寸网络模拟,以及空对地验证试验,以证明TTNT能在185.2千米(100海里)距离传送数据。在第3阶段中,20个原型机终端将利用战术作战飞机在缩比飞行试验中验证和确定TTNT需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