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巴爆炸引发连锁反应 以色列战机升空戒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5: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埃及塔巴爆炸事件发生后,以色列战机迅速升空。以色列军方人士并不愿就此报道透露详情。但分析专家称,战机升空的目的极有可能是拦截有可能被恐怖分子劫持的埃及飞机,防止他们攻击以色列城市。

  分析专家并不是凭空得出这个结论的。他们回忆说,“9·11”事件发生后,基于同样的安全考虑,以色列政府曾下令停飞纽约和华盛顿两条航线。然而,这次塔巴爆炸事件并
不像以色列境内发生的哈马斯领袖自杀性爆炸事件,这次爆炸没有什么明显的报复目的。爆炸事件后,也没有发生劫机之类的事,这些以军战斗机就又返回了基地。

  人们可能认为以政府过于谨慎,然而,以色列工党政府前国防部长埃弗拉姆·斯奈表示:“恐怖分子十分狡猾,我们一点也不能大意。”埃及政府也同样谨慎小心。爆炸发生5小时后,埃及政府才允许大型起重机械和军事救援人员进入现场。得知爆炸现场有1.5万正在度假的以色列公民,以政府救援之心自然急切。然而,他们还是决定遵守民主原则,尊重埃及政府的主权。以军的工兵和医护兵都耐心等待,得到埃及政府许可后才参与救援。

  对此,一位军方评论员解释道:“以色列与埃及之间的和平友谊是我们的一大财富,我们不会冒险破坏这种和睦关系的。”但这次爆炸事件发生后,以色列还是要求埃及拆毁位于西奈山半岛的一处建筑,因为这处建筑可能是恐怖分子活动的窝点。以总理发言人称:“这些恐怖分子可以从这里把武器走私到加沙,也就可以把这些武器在埃及本土使用。”

  爆炸事件后,以色列军方科研人员检查了数据库中存储的一些“基地”组织成员的指纹。目前,大部分人认为这次爆炸是“基地”组织所为。(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