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复兴航空向台军索赔4.3亿 可能创岛内最高纪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5: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9日电 复兴航空一架客机去年3月与跑道工程车发生碰撞,岛内负责飞行安全的主管部门8日公布了复兴航空调查报告。复兴航空表示,日前已向台军空军提出协商,提出4.3亿元新台币的“国赔”。并称若协商不成将进行诉讼,除了4.3亿元的赔偿外,还会加上利息金、营运损失及公司名誉赔偿,可能创下岛内单一案件“国赔”最高金额纪录。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飞行安全主管部门8日上午公布事故最后调查报告,指向台军
空军监工及飞管室未落实作业程序,不仅紧急联络的对讲机没电,甚至施工车连警示灯都没开,造成复兴航空辨识工程车有困难。

  据了解,复兴GE543班机在2003年3月21日在台南机场降落时,和跑道上工程车碰撞,造成严重损坏,客机机腹和机尾损伤,跑道上有3人受伤,相关部门经过一年半调查后,完成飞航事故调查报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