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军事交通运输正规化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5: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 (人民日报记者苏银成 新华社记者胥金章、徐壮志)全国各地积极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不断提高军事交通运输正规化建设的整体水平,努力改善国防交通设施设备,极大地增强了军交运输综合保障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

  在9日召开的全国军事交通运输正规化建设工作会议上,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民政部、铁道部、交通部、民航总局和解放军总后勤部表彰了228个军交运输正规化建设先进单
位。

  近年来,全国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和军供系统普遍建立健全了军交运输工作领导机制,依法开展军交运输工作的良好局面基本形成。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先后出台了《国防交通条例》《军事交通运输特点》《民用运力国防动员条例》,为开展军交运输工作提供了法规依据。各地紧密结合实际,将军事运输管理、军运设施设备建设和军代处建设等,纳入到交通运输企业的有关规章制度之中;将交通基本建设贯彻国防要求、专业保障队伍建设等工作,纳入到地方性的法规之中;将交通运输企业的国防教育、安全生产、抢险救灾等工作,纳入到军代处的职责之中,从而形成了按法规、按制度开展军交运输工作的良好局面。

  全国各地遵循平战结合、军民结合的原则,在制定交通、通信建设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中,充分考虑交通通信网络布局、线路走向和控制点等方面的国防要求,做到统筹规划、同步建设、协调发展,综合立体的国防交通网络基本形成。特别是“十五”以来,各地交通部门结合实施“畅通工程”,投入大量资金用于部队营区进出道路和重点机动道路建设,保证了部队快速机动的需求。各级运输企业自觉做到不管管理体制怎么变,承担的国防义务不变;不管经营方式怎么变,军事运输指令性地位不变;不管运输组织方式怎么变,应急输送中一切服从军事需要的原则不变,确保了军事运输的“优先、优质、优惠”。

  在正规化建设的有力推动下,全国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和军供系统围绕军交保障形成了强大合力,圆满完成了部队演习训练、新兵入伍、老兵退伍、抢险救灾等各项军事运输任务,保障了国防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的需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