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南城镇居民收入成倍增长 生活质量明显改善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4: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海南省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海南城镇居民收入成倍增长,生活质量明显改善。

  据海南省统计局介绍,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1988年海南建省后,随着改革的深入和经济的快速发展,海南城镇居民的收入成倍增加,生活水平迅速提高。2003年,海南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7259元,按同口径计算,比1987年增长6.4倍,年均增长13.2%。

  随着收入的增加,城镇居民的生活消费支出大幅度提高,生活质量明显改善,恩格尔系数持续下降。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水平从1978年的587元增加到2003年的3368元,年均增长10.6%。在消费水平提高的同时,消费结构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城镇居民恩格尔系数由1987年的59.9%下降到2003年的44.8%;居民生活向追求享受型和发展型的小康生活转变,从“吃、穿、用”消费转向了“住、行、游”消费;家庭主要耐用消费品已从自行车、缝纫机、手表、收音机“四大件”逐步过渡为以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音响、电话、手机、空调等为主,电脑、轿车等也开始进入部分居民家庭。

  同时,海南省城镇居民的居住条件也有了显著改善。2003年,海南省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达17.87平方米,比1987年增加10.47平方米。(编辑 小阳)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