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山西人悄然在皇城根置业 规模欲超温州购房团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4: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消息 据中国住宅服务网研究部的数据显示,近两年,外籍人、港澳台人以及其它省市人在北京投资置业大幅增加,尤其是一些高档房“三外”买家已经成为购房主力。在庞大的外省购房群体当中,除了温州人外,山西人在不声不响中购置了大量京城房产。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与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温州购房人相比,山西人的表现可谓低
调得多,但他们在置业时的出手大方却毫不逊色于温州人。据了解,越是在高档住宅小区内越容易听到带着山西味的普通话。

  山西人在京城置业数量的增多已使一些北京嗅觉敏感的开发商瞄上了他们的口袋。京城开发商们已经不满足于被动地等待山西人上门买房,而是主动出击,走进娘子关,带着他们的作品到山西人家门口进行展示。

  早在2002年,北京人济集团就在山西召开过推介会,并组织看房团去年北京看房,成交结果令开发商出乎预料。此后该公司一直钟情山西市场,并于去年在太原设立了办事处,派出营销人员长驻山西,专业从事山西地区的销售业务。在人济集团的带动下,去年又有几个北京楼盘赴山西展销。不久前北京宝星置业房地产公司也到山西省城太原进行推广,在一周之内认购四十多套。

  山西人如此热衷于京城置业有其内在原因。自前年以来煤炭价格成倍上涨,尤其是在今年夏季出现的电力紧张更使煤炭成为炙手可热的重要资源。一批从事煤炭经营的山西人,随着这一波煤炭行情迅速积累了大量财富,为他们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在财富迅速积累的同时,由于投资渠道的缺乏和山西人固有的理财观念,使得房产成为他们的投资偏好。加之,北京作为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对几百公里之外的山西产生了强烈吸引,山西人看好北京房产的增值前景。山西与北京之间的高速公路不断发展,使得山西与北京之间的距离不断缩短。(编辑言恒)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