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一军舰进水倾斜险遭沉没 油料外泄面临处罚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1:23 中国台湾网

  “武冈舰”因船身严重进水 调来吊车执行扶正作业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消息 台湾一靠泊海军旗津营区码头执行大修的海军勤务舰——525“武冈舰”,8日下午4时许被发现船身严重进水,导致船艉沉没坐底,船身并向左倾斜约30度。除少部分油料外泄造成高雄港域污染,并无人员伤亡也未危及航道安全,台海军已在傍晚执行扶正作业。

  据台媒报道,根据高雄港作业人员指出,下午4、5点左右,由于港域传来浓浓柴油臭味。好事者驾船寻“味”,终于找出“罪魁祸首”,原来是位于以前称为“海四厂”的海军旗津营区。当时,525“武冈舰”船艉已沉没坐底并倾斜,附近海域并漂浮淡淡油花,于是向有关单位“报案”处理。

  根据进一步了解,“武冈舰”因涌浪船体摇晃导致吊卸装备开口处进水,才导致船身倾斜。台海军已成立项目小组并经通报厂方人员派专业人员执行扶正作业并查明进水原因,目前并无人员损伤,也不影响航道安全。

  高雄港务局据报表达关切,由于该舰意外发生前后并未布放拦油索等防护设施,将视污染情形开单告发。(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