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陆上自卫队拟裁减四万人 向精锐机动化转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1: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韩国“东亚日报”援引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称,为了使陆上自卫队为了向“量少、精锐、高机动化”的军事现代化方向发展,日本政府已计划将在今后5-10年内将陆上自卫队裁减4万人。

  据称,该计划已写入了即将于今年年底修改的“日本新防卫计划大纲”中,另外,日本还对在“新防卫计划大纲”基础上制定的“中期防卫战力整备五年计划”预算做出了小
幅调整,由原计划的25万亿日元缩减了1万亿,将总额限定在24万亿日元以内。

  据透露称,将被裁减的陆上自卫队人员主要来自以前部署在日本北海道的用来防御前苏联入侵的部队,但在对陆上自卫队兵力重新部署的同时将大大增强防范日本海的警备部队的兵力。另外,日本还将在陆军自卫队中创建反恐特战队等“中央快速反应部队”并在财政预算中大大提高其相关的教育及研发费用所占据的比例。

  日本媒体还称,由于日本与美国共同研发导弹防御系统(MD),在该系统进入实战部署后,日本在军事上对传统武器的依赖将会大大减小,因此日本已计划对陆海军三军自卫队的装备做出大幅削减:陆上自卫队的战车将由目前的900辆减半,海上自卫队将从现有的50艘护卫舰降至40艘,航空自卫队也由目前保留的300架战斗机裁减20-30%。(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