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选举无效”诉讼国亲发现两事证下周传唤90余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0: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9日电 针对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纠纷的“选举无效”诉讼,8日进入最后调查证据,国亲律师团阅册时发现两项新现证,因为涵盖人数庞大,要求一并调阅。台“高院”决定下周传唤90多人出庭作证。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亲律师表示,这次阅册时,还发现两项新事证,有43个投开票所适用临时身份证违法领票,这些投开票所涵盖北县、台中、南投、高雄县市、云林及屏东
等,人数庞大;在“以按指印领票”有关名册内,抽验约900个投开票所的指印会章人员姓名,在与工作人员名册比对后,确定有24个投开票所的会章人员具有“二个管理员”或“二位监察员”违法情形。

  台“高院”决定,下周二、四、五将传唤90多位“疑似”包纱布盖指印的台中县龙井乡民及选务人员出庭作证。

  此外,台“中选会”律师团8日针对国亲律师团提出的死亡人等冒领选票、印文无法辨识等主张答辩强调,原告主张“指印无法辨识”共13万多笔,最后只提出35个投开票所,有疑似以手套、绷带按指纹印领票的情形,最多人数不超过880人。此外,国亲律师团第一次提出的“死亡等冒领选票”共2万多笔,在媒体上渲染数个月后,9月初重提的数字,已变成393人。

  但国亲律师团反击,对方说法避重就轻、倒果为因。因为真的有人检举自己不在岛内却有投票纪录,怀疑作票,被告以有领票纪录,就“推测”有投票事实,不可采。

  由于国亲律师以待查证据太多,请求延长阅览抄录相关证据时间,但审判长郑雅萍表示:“若法律能给我3年时间,我一定没问题,但只给6个月的时间,大家要体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